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中华商标协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举办类ChatGPT垂直工具研讨沙龙
2023年04月06日来源:中华商标杂志
  3月31日,由中华商标协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主办、摩知轮承办、《中华商标》杂志社指导的类ChatGPT垂直工具研讨沙龙在京成功举办。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张豫宁、《中华商标》杂志社副主编李岽出席并致辞。中华商标协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北京摩知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锐,天眼查知识产权经理王卓,阿里云智能中小企业应用知识产权总监刘景玉,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国内商标处处长李渤,中华商标协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三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孙庆华、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顾问孙越等,就AI时代企业商标品牌管理与商标代理行业服务数字化转型等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与分享。
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  张豫宁
  张豫宁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介绍说,中华商标协会作为商标领域全国性专业社团、商标代理行业组织,高度关注数字化时代商标品牌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先后成立了中华商标协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互联网商标品牌专业委员会,并组织开展了包括“商标大数据研究”“Web3.0下的商标问题研究”等专项课题研究。他表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协会相关活动,充分研讨,互动交流,主动顺应数字化变革,在应对新时代挑战的过程中收获新的发展机遇。
《中华商标》杂志社副主编  李岽
  李岽表示,《中华商标》杂志作为我国商标领域唯一的专业性期刊,时刻关注商标品牌发展新趋势,及时报道行业最新变化。2022年,在国家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大背景下,杂志社推动成立中华商标协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此次沙龙的举办,正是促进商标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和专业化融合升级的具体举措。当下人工智能已日益融入生产生活各个领域,期待与大家分享“智能工具”在商标领域应用与融合的看法和观点。
中华商标协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北京摩知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张锐
  张锐就“AI时代,类ChatGPT垂直工具——商标业务必备应用的9大场景解读”进行了分享。他表示,ChatGPT是生成人工智能技术(AIGC)浪潮的一部分,知识产权人应理性、正确地看待科技发展。他介绍了商标领域类ChatGPT垂直工具AItrademark“查速通”“驳速通”“超级风控x超级线索”等系列产品,希望这些工具能帮助企业和代理机构监控商标风险,打击抢注行为,拓展业务领域。
天眼查知识产权经理 王卓
  王卓以“天眼查与ChatGPT”为主题,介绍了天眼查APP的核心技术、数据采集来源等情况,并展望ChatGPT潜在应用的可能性,期待人工智能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
阿里云智能中小企业应用知识产权总监 刘景玉
  刘景玉认为,ChatGPT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智能工具的发展是不可逆的时代潮流,“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大家要追随时代的脚步,让科技造福人类,造福行业。
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国际商标处处长 李渤
  李渤表示,虽然ChatGPT的到来是对各行各业冲击最大的一次,但要正确理性地看待智能工具的发展,人类也要不断进步与适应,成为智能工具的“管理者”。
中华商标协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三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孙庆华
  孙庆华从代理机构的角度,分析对比了科技融入商标代理行业前后的发展变化,探讨了数字化发展的必然性。她表示,三友作为中华商标协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将继续分享自身商标代理服务“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共同促进和推动商标代理服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顾问 孙越
  孙越以时下火热的ChatGPT和文心一言为例,分析了AI给商标服务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他认为,自然赋予人以思想,人赋予思想以创造,知识产权赋予创造以财富。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车道沟10号院 中华商标协会(北方朗悦酒店)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