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商标诉讼实务线上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年06月01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5月28日-29日,中华商标协会和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共同主办的商标诉讼实务培训班通过线上直播形式顺利举办。培训班邀请到了西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邓宏光、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商标及不正当竞争审判庭法官刘小鹏、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二庭法官周丽婷、小米集团法务总监沈冲以及华进知识产权合伙人黎叶,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授课。
  邓宏光教授主要从民法典对商标保护的影响、商标注册的规范、商标使用的澄清、商标赔偿的扩大、恶意诉讼的规制等方面对现阶段我国商标保护的新发展分享了观点和思路,并从民事、刑事和行政三个视角提出了保护建议。
  刘小鹏法官从法院审理商标侵权案件的思路和法律对商标侵权行为的规定两个角度出发,以法律分析和案例讲解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解了商标法五十七条规定的六种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的审理要点。
  周丽婷法官首先介绍了2020年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各类案件审理情况及变化,之后重点讲解了商标法第四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五条、第十九条、第四十四条等条款的法律适用,并列举相关典型案例,阐释了法官判案过程中的审判逻辑和考量要点。
  沈冲总监以侵害商标权案件中涉及的商标近似和商品类似的判定问题作为切入点,对相关司法解释进行了分析,并辅以小米公司遇到的实际判例,分享了企业面对恶意抢注的应对思路和法律应对策略。
  黎叶律师通过对司法实践中典型案例的判决观点总结,对商标正当使用的判定标准、商标描述性使用和指示性使用的构成要件进行了提炼,探讨了商标侵权诉讼案件中如何正确进行抗辩问题。
  五位老师的授课各有侧重,理论与实务结合、法条与案例结合,宏观与微观结合,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赢得了学员们的广泛赞誉。
  来自111家会员单位的206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江苏天一知识产权为本次培训提供了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