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华商标网
“新修改商标法的理解与适用”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23日来源:中华商标协会

  自2019年4月23日《商标法》特别修改公布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通过线上公益讲堂、线下主题交流等形式,积极组织新修改商标法的内容解读,促进企业法务、代理机构商标从业人员、商标律师等相关人员对具体条款实现迅速、有效地理解与适用。新修正案11月1日实施之后,中华商标协会在广州主办了一期针对新法的专题培训班,效果显著,反响良好。为继续发挥社会组织行业引领作用,协助国家知识产权局新商标法宣传相关工作,12月19日-20日,由中华商标协会主办、济南白兔商标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新修改商标法的理解与适用”培训班在北京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条法二处处长胡安琪、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赵雷、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冯术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四级高级法官杨潇,从商标法律修改解读、商标案件应对实务、商标法修改的理论探讨以及对商标诉讼实务的影响等方面授课,有利于学员多维度、多层面理解此次商标法的特别修改。

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条法二处处长胡安琪在授课

  胡安琪处长首先就此次商标法修改的背景、目的、意义、过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通过对《商标法》新修改条款的新旧比对,对具体条款修改的考量予以解析,也对规制恶意商标申请注册相关规定在商标审查实践中的应用进行了分享。此外,她从四个方面分析了12月1日起实施的《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在申请商标注册和从事商标代理的要求、违反商标法第四条的考虑因素、如何全流程规制恶意商标注册申请、恶意行为的行政处罚和其他措施等方面的内容。

 

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赵雷在授课

  赵雷律师的授课主题是对《商标法》新修改条款的理解及对商标实务的影响。作为理论研究深入、实务经验丰富的资深商标律师,他通过互动的授课方式,对《商标法》修改的背景、《商标法》新修改条款的理解以及此次修法对商标代理实务的影响等方面内容与学员进行了探讨,特别是针对商标申请人和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分享了他在商标工作方面的个人经验,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冯术杰在授课

  冯术杰教授对继续打击商标抢注、强化商标侵权救济、引入阻击商标蟑螂的规则三个方面对新修改的《商标法》进行了理论角度的评析。他通过对具体修改条款中的法律术语进行概念分解和关联法律法规的剖析,理清法律逻辑,挖掘条款背后的理论和实务价值,为学员全方位理解新修改条款的内容提供了理论指导。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四级高级法官杨潇

  杨潇法官的授课主题是商标法第四次修改对于商标诉讼的影响。他首先分享了本次修改在司法实践中的影响,再依次对新修改条款的内容进行逐条解读,告知学员具体条款暗含的司法要求,加深对法律的理解。最后,他对过渡期内商标案件可能涉及的法律适用问题给予了重要提示。

  本次培训期间,济南白兔商标软件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度在商标申请、商标驳回、商标异议、商标评审案件等方面的相关数据报告。

  来自120家会员单位的280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至此,协会2019年度培训计划全部实施完毕,感谢广大会员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2020年度培训计划将于近期公布,请予关注。

  •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 电话:86-10-68014071
  • 传真:86-10-68018055
  • 邮箱:cta@cta.org.cn
  • 协会微信
  • 协会微博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中华商标协会  京ICP备06065018号     技术支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济信息中心